來日本首日  果然惡夢重演 

行李竟然超重了!!!    各位朋友記得 到日本行李限重30公斤 記得是 30公斤 30公斤  

我繳了1800多塊的學費  得到了經驗~還沒賺錢就花錢了 天哪~~~

 

到達日本第一時間需要辦理入關手續 

打工度假及留學生請走“中長期居留”的櫃檯  海關會在護照上貼上 『在留資格貼紙』 上面會顯示在留資格是『特定活動』 期間是one year~

護照上會釘上一張『指定書』 是持打工度假簽證有的  

之後海關會給你一張『在留卡』 在留卡 很重要 很重要  很重要   因為入境日本之後會非常需要這一張  只要是居留3個月以上的外國人都必須要有這一張

(日本各大型機場都會直接發行在留卡  其他小型機場會寄到你的住宿地點)

確定有這3樣重要的通關門票    正式開啟為期一年的日本打工渡假囉!

 

我的計畫是先適應日本的日常生活  所以我選擇由大阪開啟第一站

初來到這裡還滿幸運的  因為是透過代辦 住宿方面就不太操心 

也認識了很多從台灣來的留學生及打工度假的朋友  頓時心裡安心許多

好險有帶的台灣泡麵  面對空無一物的房間  煮熱水泡泡麵 是最快填飽肚子的方式

IMG_8068.JPG

也到附近的LAWSON100買了很多生活用品  超便宜  不論是青菜水果 餅乾 生活用品 幾乎都是日幣100 超便宜的~

IMG_8059.JPG

我也買了我最愛的抹茶~  真是太棒了!!!  每天都可以吃到抹茶  我是標準的抹茶控~

 

IMG_8061.JPG

 

往後會每天每天分享日本打工度假生活趣事喔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's愛莉莎 的頭像
    M's愛莉莎

    選澤勇敢追夢@日本打工度假中

    M's愛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